梁妻而已💙

今晚之前,浅谈感想

幸而得你陪我在人世间一掷孤勇

子兮:

52君——猫系,智商派代表,情商不时下线【喂】
经典事例:如同背乘法口诀般轻松地背下整张元素周期表、标准到可以直接编入英语听力教材的口语、认识很多生僻字、团队头脑担当——然而此君太过认真,连打个游戏都很认真,导致除了ay基本没有谁敢在玩游戏的时候跟他皮,是无法逃离的教导主任【住口】
ay君——犬系,情商派代表,智商不时在线【滚】
经典事例:无论到哪儿都是团宠、脾气好到让我时常怀疑这人知不知道“生气”二字怎么写、团队笑点担当、唯一一个敢在打比赛的时候跟52皮的人——当然也干过不少奇葩事儿,进jjc后发现忘带重剑于是自称单修问水的雕像叽,除了此君,别无他例【人艰不拆】


52这个人,早期给人的印象是比较高冷的
打jjc,ay在旁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他偶尔接个话,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报技能报配置
从后面——哪怕一直到现在所看到的视频都可以看出,他是真的不大爱说话,尽管为了直播效果他会多说几句,但还是能看出他骨子里是偏冷的、安静的;
ay则完全相反,爱说爱笑、活泼开朗,笑点特别低,本来不大的事也能乐呵半天,说话永远元气十足,带着笑意,让人一听他说话心情就变好。
52给人的感觉是“傲”,这一点在三年前比较明显,当然他确实也有傲的资本,三次元是个学霸,游戏里又是顶尖高手,自然意气风发;
ay给人的感觉则像是“洒不尽的阳光”,他总是把欢乐带给自己身边的人,活得像个小太阳,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,都能带着微笑与勇气,大步向前。


那个赛季,苍云太过强势,藏剑则一度被削弱到让人无法直视,但就是这么一对儿性格迥异、可以说是各方面都没什么重合的人,因为一次插旗相识,走到一起,将“苍藏”这个有些奇幻的组合打成了一个王者配置,成为一个时期内的神话。


两个人都是国服顶尖的玩家,由于版本原因,加上其自身的教导主任气质【突然被打】,52在队伍中相对处于主导的地位——他足够沉稳,可以精确地总结出很多有用的套路再告诉ay,并让他受用至今。


如果说那段时间里,52为ay做的最大的事是“让上分变得轻松”“让一个大佬体会抱另一个大佬大腿的感觉”的话,ay为52做的最大的事,大概就是让52君更有“人情味”了。


那会儿,你总能听到52淡定的低音炮——“可以”“别怕”“莫慌”“不痛”,一挑一、一挑二、一挑三,有时候看看配置觉得没问题,就以“一会儿我想喝杯水”的语气说出“没事儿,你观战吧”。
也能看到他在和ay相处的过程中,慢慢学会了接梗、怼人、开玩笑。
52一开始看起来不可接近,后来却总被调侃“每天的日常就是等ay”“但是就是不说”


有些东西是他给他的
而有些东西则是他给他的


后来他们各自有了队友,在jjc狭路相逢过、在赛场兵刃相见过,再到后来,一个作为选手参赛,另一个则作为解说
“ay的藏剑的一个风车”——很明显的、不该犯的错误,只能说“习惯”是个可怕的东西。


三年了,还有习惯吗?


12号之后,我可以很有把握地说:有的。
不管这三年怎么变——52学皮了也好,ay开始稳下来主导队伍也好——一旦他们凑在一起,就和三年前没有区别
52依旧沉稳,满场充当ay的救火队员,干的最多的事就是听到ay求救后打开地图看蓝点飞过去救人
ay又回到了三年前那种“你说的都对”“我跟着你就成”的状态,某次都抄起重剑向着路上遇见的一个藏剑拐过去了,却因为52还在向前走,犹豫了一下,就切回武器继续跟着他跑了


52顶着600的血皮,在五人堵截的情况下换掉了对面嘲讽ay的霸刀;
ay在残血情况下遭到多人追杀慌乱呼救,却在听到52“别怕,回头”的瞬间,毫不犹豫地照做


三年前,他成竹在胸:“莫慌”“不痛不痛”
现在,他在听到呼救后瞬间打开地图狂奔至他所在的地方:“我来了,别怕,回头”


三年前,他难得早睡一次却在得知他打副本遇到麻烦后上线说“我来帮你了”
现在,他绷带打到一半,听说他被留了,就顶着1w1的残血,义无反顾地杀进红名堆


他说:“没事儿,我能扛”
他说:“没事儿,我血够了”


毫无保留的信任
多到如同没有CD的探梅
默契到无缝衔接的技能
不加名字都能流畅进行的对话
还有
理所应当的生死相托


他依旧沉稳内敛,只是比三年前多了些人情味;他也依旧开朗大方,却也比三年前多了些决断与稳重。


他们都在成长,都变了,却也都没变。
那么长的空窗期,丝毫没能影响他们之间的默契与信任。


我想,这就是最好的状态了。


今天晚上又有组队了,不知道这次结束后,下次公开同框又是什么时候。
但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。
【还是那句话,管住手,不要rps,不要刷cp向弹幕,夸配合夸默契调侃都可以——千万别在弹幕直接刷“五越”】


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可爱,特别可爱

评论

热度(2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